专题 事件 正文

瑞幸咖啡还能翻身么 自曝财务造假股价崩塌

曾经备受瞩目的瑞幸咖啡,如今迎来最黑暗的时刻,瑞幸咖啡发布公告主动披露业绩造假22亿元,这次财务造假事件引发股价暴跌80%,给企业造成很大的影响。瑞幸咖啡财务造假造成严重后果,但是瑞幸咖啡还能翻身么?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股价暴跌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股价暴跌

据了解,瑞幸咖啡提交监管文件显示,在审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年报发现问题后,董事会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调查发现,公司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人民币交易额,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首席运营官刘建和几名向他汇报的员工存在不当行为,包括销售造假,目前刘建和其他涉及不当行为的员工已经被停职,将会对相关负责人采取法律行动。

关于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事,公司表示十分的震惊,现在已经安排其他管理者接任。对于当前的形势之下,瑞幸咖啡后续是否会出现员工动荡、上下游供应链挤兑、加盟商维权等风险,仍然是未知。对于瑞幸咖啡是否有机会翻身,有评论指出,瑞幸咖啡恐已没有翻身的可能性,因为在美股的监管法规之下,上市公司一旦被发现造假,投资者就会发起诉讼,让上市公司和大股东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