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社保交哪个档位性价比最高 业内人士这样回应

现如今,社保也是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了,一般来说,进入单位工作的劳动者,社保都是由用人单位按照一定比例缴费的。而对于自由职业者而言,则需要自己缴纳社保了,那么,自费社保交哪个档位性价比才是最高的?

社保的四个缴费档次
社保的四个缴费档次

目前来说,个人购买社保共有四个缴费档次,分别是最低档(40%)、一档(60%)、二档(80%)、三档(100%)。按照东莞市为例,如果以最低档次也就是40%来缴纳社保,基本医疗+大病互助(8.5%+1%)、生育险共同组成,月缴费金额共548.57元,一档的缴费金额则为700元左右每个月。

相关人士指出,至于社保具体还交哪个档次性价比才是最高的,其实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还是要因人而异,毕竟每个人的收入状况不同。如果从投资收益的角度分析,当然是交的越多越好了,这样在退休后能拿到的养老金也会越高。一般来说,尽量根据自身的收入水平缴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