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一汽轿车营收277亿元 奔腾品牌销售超12万辆

3月27日晚,一汽轿车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76.64亿元,同比增长8.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77万元,同比减少74.05%。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一汽轿车
一汽轿车

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残酷的背景下,一汽轿车积极应对汽车市场下滑压力,一汽奔腾品牌全年销售超过12万辆,逆势上涨;一汽马自达品牌全年销售近10万辆,市场份额稳定。

与此同时,一汽轿车披露变更高级管理人员。公司聘任朱启昕担任总经理,王瑞健、尚兴武、欧爱民、孔德军、吴碧磊担任副总经理。一汽解放官网显示,朱启昕为一汽解放总经理,王瑞健、尚兴武、欧爱民、孔德军均为一汽解放副总经理。

3月25日晚,公司公告资产置换的最新进展,一汽解放已于3月18日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其股东由一汽股份变更为一汽轿车,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据此前公布的交易方案,一汽轿车将拥有的除一汽财务有限公司、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转入轿车有限后,将轿车有限(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