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王石为什么离开万科 被踢出公司原因揭晓

作为公司的创始人,一般都会在公司一直做下去,然后光荣退休。可是,王石似乎有点例外,因为他离开了万科。那么,王石为什么离开万科呢?其实,有另一种说法,是被踢出了万科。王石作为万科创始人,竟然遭遇这样的结局,确实令人感到费解。

万科创始人王石
万科创始人王石

首先,我们看一下王石的简介,让大家对于王石有个基本的了解。王石,男,1951年1月生,原籍安徽金寨,生于广西柳州,兰州交通大学(原兰州铁道学院)给排水专业毕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原任集团董事会主席,兼任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住宅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等职。

对王石来说,万科是首选。万科是他的家,是他一手拉扯大的孩子,倾注了他后半生的心血。坚守万科,不到万不得己,实在呆不下去,王石是不可能腾位的。想不到,最终还是走到了这一步,王石还是离开了万科,还是被逼离开的。

那么,王石究竟是因为什么而导致离开万科呢?其实,早在1988年他就放弃了万科的股份,他希望自己的队伍都是职业经理人,他放弃了无数的财富,只是万科的一名职业经理人。也因为这样,使得王石难以真正掌控万科,为自己离开万科埋下了伏笔。看来,王石是自己选择错误,才导致被踢出万科公司。

个人认为,王石就是万科的灵魂人物,他的离开,对于万科并非好事。而王石离开万科,也并不是断了财路,他依然在其他公司得到权力,也依然在商界吃得开。只可惜,现在王石离开万科已经成为了事实,再也改变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