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颖泰生物通过精选层辅导验收 农药销售居行业前列

2月18日,颖泰生物公告进入精选层挂牌辅导期,辅导券商为西南证券。3月16日,公司精选层挂牌辅导被北京证监局验收通过,成为全国首家通过精选层挂牌辅导验收的新三板公司,历时不到一个月。

新三板公司
新三板公司

颖泰生物是中国农药行业龙头企业,销售收入一直处于国内农药企业前列,主营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三大系列上百种原药、制剂以及部分化工中间体。2019年,颖泰生物实现营业收入52.95亿元,同比减少15.04%;净利润为2.82亿元,同比减少36.48%。

2019年,公司自产农化产品比重进一步提高,占公司总销售收入的86.06%,比上年同期增加11个百分点。另外,公司不断提升研发实力,2019年研发支出为1.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3.41%,

海外市场方面,颖泰生物与科迪华(陶氏杜邦合并)、ADAMA等国际大客户建立了多年的紧密合作关系。同时公司正在大力发展下游制剂生产与供应业务及GLP检测分析服务业务,力求获得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所处的农药行业市场需求稳定增长。受人口持续增长的驱动,通过使用农药提高单位面积产量来解决粮食问题愈发重要,全球农药行业仍具有较大发展空间。另外,国内环保领域监管趋严,行业准入门槛提高,行业壁垒优势显著。一批规模小、盈利能力差的农药企业将因无力支付日益提高的环保成本而逐步退出该行业,中小产能及落后产能逐步被清出,行业集中度提高,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