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影院复映首批片单公布 电影院行业损失将逐步下降

随着我国疫情情况出现极大好转,目前已经有多个地区开放影院,让消费者重新走进影院。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也在此时发出通知,将提供五部热门电影硬盘,复映片取得的票房收入将全部让利电影院。

影院要恢复营业
影院要恢复营业

据通知显示,第一批影片影片共拷贝了五部影片,分别为《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和《何以为家》。这五部电影在当时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是消费者特别喜欢的电影。

且中影发行公司与上述五部影片的出品方(版权方)协商后决定,将原分账比例由43%:57%调整到0%:100%,即五部影片以公益发行的方式上映,发行方和片方应得43%的分账部分将全部让利给影院。此举无疑可以推动电影院生意尽快恢复,减少电影业因疫情遭受的损失。

自从疫情在中国出现以后,全国电影院已经暂停营业两个月时间。按照2019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数据来分析,电影院在春节期间暂停营业两个月,起码损失超过120亿元。如今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电影院的生意也会逐步恢复到昔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