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日本再谈奥运会举行 一旦取消预计带来的损失这么大

日本国家爆发疫情,而且疫情感染情况相对来说也是比较严重的。此前,疫情爆发将会影响到东京奥运会举行,消息在网上传开之后引起多方新闻媒体报道,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日本再谈奥运会举行一事,会取消吗?一起看一看。

日本东京奥运会
日本东京奥运会

消息显示,上一次日本申报奥运会是在几十年前,现在申报成功了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由于疫情影响,纷纷传出取消的消息,要知道日本奥运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一旦取消的话对其的损失非常大,达到百亿美元。日本再谈奥运会举行,情况怎么样呢?

据消息报道,3月12日,日本国家首相安倍晋三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俩人进行了会谈,谈及世卫组织的消息,小池百合子仍然强调奥运会不会取消,但她还表示,虽然世卫组织认定“全球性大流行”对于相关讨论的影响不能说完全没有。

日本官房长官在同日上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是为宣布疫情已经发展成“全球性大流行”,但日本将会如期准备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并没有改变的立场,将会在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