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百度全年营收1074亿元 App日活跃用户数近2亿

百度28日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四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9亿元,净利润达到92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同比增长95%;2019年全年营收达到1074亿元。第四季度,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商业化进一步提速,合作伙伴达到177家。

百度
百度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百度App日活跃用户数达1.95亿,同比增长21%;百度App端内搜索次数同比增长近30%。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数达3.16亿,同比增长114%。中文语音助手小度助手语音交互次数超过50亿次,是上年同期的3倍多。百度首席财务官余正钧表示,“通过加强移动生态的构建,以及我们对投资回报的关注,百度的季度运营利润率也在不断提高。”

第四季度,百度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的商业化进一步提速。11月,百度推出国内第二个无人驾驶出租车试运营项目,运营车队初期由30辆Apollo无人驾驶车辆组成。百度还与宁夏银川市达成战略合作,为该城市提供百度V2X解决方案,支持城市智能货运。12月,百度推出了Apollo5.5版本,支持点对点城市自动驾驶,同时发布车路协同、智能车联两大开源平台。截至目前,Apollo共有177家生态合作伙伴,超过3.6万名全球开发者。12月,Apollo车队总测试里程累计超过300万公里,覆盖北京、武汉、沧州和长春等23个城市。北京市还向百度颁发了其首批40张自动驾驶车辆道路载人测试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