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瑞银最新观点表示 中国房企债供求表现好于预期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发布最新观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国房企债风险可控,债券供不应求。国际市场方面,全球金融市场启动避险模式,但该团队认为疫情能够在一季度末左右受控,金价在6月份大概运行在1650美元附近。在亚洲(日本以外)股票配置里,维持不看好泰国。

房地产债券
房地产债券

瑞银覆盖的房企债券发行人1月合同销售持平,大概达到全年目标的4%。一般来说,一季度占全年销售15%至20%,二季度则为20%至25%,下半年占比达到60%。

疫情虽然影响了建筑峻工时间,但瑞银认为,内地经济活动在3月末前将逐步恢复正常,预计开发商今年收入下跌10%。到目前为止,大部份房企未有调整全年销售目标。

该团队估计今年房地产板块的违约率为2.5%,对于评级B-或以下的发行人特别谨慎。虽然任何违约事件都会影响到市场气氛,但低评级房企一旦违约,瑞银不大认为事件能够拖累高评级债券。

在债券供求方面,瑞银预计全年债券净供应下降80%,至仅10亿美元,而年初超额认购比率达6.6倍,高于去年的4.5倍,需求仍然强劲。由于市场对政策宽松的预期,加上技术面支持,投资级别及高收益债券指数今年至今分别涨约2.1%及1.9%,表现好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