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千万不要乱查个人征信? 对贷款有负面影响吗

相信很多人都在网上看到过这样的报道:频繁查询个人征信影响不好,建议大家千万不要乱查征信。很多人都担忧这件事情,其实查询个人征信次数对自己没有影响,向银行贷款时,银行方面也不会因为这点不放款。

个人征信查询
个人征信查询

个人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把依法采集的信息,依法进行加工整理,最后依法向合法的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

实际上,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原因分为本人查询、信用卡审批、贷款审批、担保资格审查、异议查询等,除了本人的查询,其它的查询都需要得到你的授权才可以。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自己查询征信记录是不会有影响的。

查询个人征信次数不影响贷款,影响贷款最重要的因素是征信是否良好。而大家查征信的目的也是为了查看自己的征信情况。所以对于那些想要向银行申请贷款的人来说,记得要把个人征信保护好,按时还网贷以及还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