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十九部门实施税费减免 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发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9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实施包括“加大财税政策支持,降低返乡入乡创业生产经营成本”等办法,力求经过3至5年努力,形成支持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格局。

返乡入乡创业
返乡入乡创业

《意见》提出,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政策举措、强化服务保障,不断优化创业环境、降低创业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为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撑。经过3至5年努力,工作协同、政策协调的机制更加顺畅,支持返乡入乡创业的政策体系更加完善,返乡入乡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迸发,产业转移承接能力进一步增强,带动就业能力进一步提升。

《意见》还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包括优化返乡入乡创业营商环境;降低返乡入乡创业生产经营成本;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实施税费减免;创新金融服务,缓解返乡入乡创业融资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