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三六零年报预增79% 未来战略布局政企安全领域

三六零1月23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7.1亿元至6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1.8亿元至27.8亿元,同比增长62%至79%;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的净利润约为34.2亿元至3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0.02亿元至3.8亿元,同比增长约0.04%至11%。

三六零
三六零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三六零表示主要是由于对外转让所持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安信”)全部股权事项所致,共确认相关投资收益约29.8亿元(含税)。

回溯公告,三六零2019年4月13日公告,公司拟对外转让所持奇安信的全部股权,交易对方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明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经交易双方协商,本次转让价格拟定为37.31亿元。奇安信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1.49亿元,主要经营技术开发、销售通讯设备等。

对于转让奇安信对公司的影响,三六零披露了两点:一是有利于公司品牌的完整性和唯一性。本次转让后,三六零将根据约定终止对奇安信的品牌、商标、商号、技术、数据等授权,公司品牌的完整性及唯一性将得以体现。二是本次转让有助于公司大安全战略的进一步实施。

三六零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安全公司,面对政企市场新增的需求,公司积极扩展安全业务范围,在保护个人用户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布局政府及企业安全业务,在现有网络空间安全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城市安全、社区安全等物理空间安全应用场景,逐步加强对于物联网、产业互联网、关键基础设施等的防护工作。未来,政企安全领域将成为三六零的重要战略方向和新业务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