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越南宣布5G国产化 外表不过是一层皮而已

目前中国和韩国相继投入5G商业运营,而亚洲第三个投入5G商业运营的国家越南也宣布5G国产化。越南最大的电信公司越南电信宣布,成功完成首次越南国产5G设备通信测试,准备在6月份正式推出,也算是在全球范围内属于领先的。

越南宣布5G国产化引关注
越南宣布5G国产化引关注

越南在5G基础建设方面起步很晚,移动通信市场占比达60%,选择和爱立信、诺基亚和高通合作,虽说当时有进行过测试,但是结果不理想,之后推迟测试。在新年伊始传出“国产技术设备成功测试”的消息,如果越南真的在6月推出5G商业服务,如此高的速度,如此“极简风”的测试,堪称“放卫星”了。

此次高调宣布的“国产化”,其实仅部分设备在越南“贴牌”,核心设备和技术仍然来自爱立信。越南使用的都不是自己的技术,只不过是外表的一层皮而已,并不会有实质性改变。至于第三个合作伙伴高通的技术、设备将如何采用,其他两家越南电信公司的5G计划如何推进,暂时还没有下文。高频5G需要远较4G更多的发射塔和基站,越南真的想搞好“商业化5G服务”,大概率还要多花些力气,多破费些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