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9省份公布2020年GDP目标 广东省目标是多少

最近一段时间是全国各省份召开的“两会时间”,除了四川和云南地方两会是在2月份召开之外,其他省份都是在1月份。近日,29省份公布2020年GDP目标,多省份目标较去年有所下调,天津目标则逆势上调,那么10万亿俱乐部广东省的GDP目标是多少?

2020年GDP目标是多少
2020年GDP目标是多少

2019年,广东省在地方“一哥”竞赛中再次胜出,进入“10万亿俱乐部”。根据数据显示,2009年广东省GDP总量是3.95万亿元,但是用10年时间,完成了“七级跳”超过10万亿元,在2020年GDP目标并没有具体说多少,但是也是在下调的状态。而江苏省总量有望达到10万亿元,湖北、河南、浙江等省份迈上新台阶。

从29省份公布的2020年GDP预期目标来看,多数省份较去年下调。其中,西藏、贵州等21省份2020年GDP增长目标较去年下调。河北、内蒙古、吉林、重庆、新疆等地2020年GDP增长目标均与2019年预期目标一致。甘肃2020年目标为6%,去年目标为6%左右。辽宁2020年目标为6%,去年目标为“与全国保持同步”,此外,天津逆势上调2020年GDP增长目标。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将会发生很大变化,经济增速不会像过去那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