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新疆新增城镇就业 成绩单亮眼超额完成任务

2019年,新疆加大各项就业政策支持力度,帮助更多城镇就业困难群体,那么2019年新疆新增城镇就业人数多少?有没有按时完成任务?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成绩单非常亮眼,新增就业逾48万人,同比增长1.07%,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新疆新增城镇就业引关注
新疆新增城镇就业引关注

新疆为了促进就业惠民政策,在2019年在就业方面补贴资金33.88亿元,有81万人享受到就业补贴政策,共发放稳岗补贴6.13亿元,惠及2.11万家企业的183.4万名职工,落实社会保险降费62.17亿元。还有就是去年帮助城镇就业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帮助4.91万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2.75%。

新疆在未来一年将会持续发力就业创业,通过采取小微企业促就业、落实就业创业贷款及贴息政策、税费减免等措施,新增创业7.47万人,带动就业14.43万人。旅游产业通过“七个一批”渠道新增就业人员,此外,新疆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94868人,实现就业85723人,就业率为90.36%,首次突破90%,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