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二手房寒冬 业主降价比重达91.6%

房价问题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这是毋庸置疑的。然而,近日有消息曝光北京二手房寒冬来了,有一些业主降价百万元,房子依旧无人问津。据了解,目前北京业主降价比重达91.6%,这到底怎么回事?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北京二手房降价
北京二手房降价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0月北京二手房业主降价比重达91.6%,很多业主将房源挂出来后,在无人询价的情况之下,甚至还有业主将房子降价170万,但却依旧难以出手。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1月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但北京环比下降0.4%,已是连续5个月下跌,可见北京二手房市场行情不容乐观。

如今,北京二手房楼市陷入寒冬,而且寒冬期还是个未知数,再加上北京新房阶段性供给较多,这也让二手房市场的竞争减弱,因此已经有不少业主信心崩塌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说北京二手房降价了不少,但是房价依旧非常高,很多人在北京还是买不起房,而这也是房产市场寒冬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