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利率一般是多少

一般情况下,公司都会帮助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而员工拥有的公积金是有诸多好处的,贷款就是其中一项。然而,对于公积金贷款额度方面的相关信息,很多人是不了解的。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其利率是多少?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公积金
公积金

根据哈尔滨市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贷款额度=月缴存基数(包括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12月×还贷能力系数(现行系数0.4)×贷款年限,另外还有一种计算方式为:贷款额度=缴存余额(包括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25倍。

假如你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为3000元,贷款年限20年,缴存余额为1000元。那么,根据第一种方法来计算的话贷款额度为28.8万元,如果按照第二种方法计算,那么贷款额度为25万元。

另外,在住房公积金贷款之后,人们最关心的还是贷款利率问题。照旧执行以前的规范,贷款期限在5年以下(包括5年),贷款利率为2.75%;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