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社保停交多久失效 社保停交会有什么影响?

相信许多人在做出离职决定时候,都会很纠结一个问题,那就是离职后,社保就会断交。那么问题来了,社保停交多久失效?社保停交会有什么影响吗?针对这些问题,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下面大家一起看看。

社会保险
社会保险

对于养老保险来说,社保停交后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养老保险只要累计交满15年,就能在退休后拿到养老金了。但是,医保一旦断缴后,下个月开始就不能享受看病报销的待遇了。

如果断交在60天以内,缴纳次月就可以继续享受待遇,如果在60天-180天,缴费当天开始算,缴费到达三个月后即可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在180天以上同理需要6个月。还好的是,医保账户里的钱是不会被清零的,还能正常使用。

医保断交实际影响的是报销的比例,医保断交超过3个月,连续缴费的年限就会失效,就得从复交之日重新算起,很不划算。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正常缴纳社保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