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工伤保险待遇领取条件 工伤保险待遇有哪些

工伤保险是社保里面的其中一险,对于员工来说也是十分的重要,如果不幸因为工伤而导致不能上班的话,工伤保险是会有一定的赔偿。那么工伤保险待遇领取条件是什么?工伤保险待遇有哪些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工伤保险最新消息
工伤保险最新消息

工伤保险金领取条件

1、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2、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3、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4、职业病的。5、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规定,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进行治疗,享受工伤医疗待遇。根据法律规定,劳动者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除此之外,还有治疗费、伙食补助费、护理费、安装辅助器械费用。因工致残被评定为伤残等级的,一至四级伤残还能享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五至十级伤残,在劳动关系解除后,还能享受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以上就是关于工伤保险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如果真的不幸有工伤的话,网友们记得去登记工伤保险,领取相关的补贴,一般情况下就算缴纳最低档的社保,工伤保险也有不少的,而且公司也会给予一定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