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条形码发明人去世 其深刻影响了这些行业

现在,每一件商品上都会印刷有条形码,大大提高交易的效率。那你知道这种条形码的发明人是谁吗?其中之一就是乔治·劳雷尔。据最新消息,乔治·劳雷尔已于上星期去世。消息传出,外界哀悼声一片。

外媒报道称,美国工程师、条形码共同发明人、前IBM员工乔治·劳雷尔(George J.Laurer)上个星期在家中去世,享年94岁。据讣告,劳雷尔的葬礼已于当地时间周一在其家乡北卡罗来纳州温德尔市(Wendell)举行。

条形码发明人去世
菠菜

据了解,劳雷尔是通用产品代码(UPC)即条形码的共同发明人,另一位发明人是IBM公司前工程师诺曼·伍德兰,其已于2012年去世。目前,这种条形码已用于无数产品、服务及其它项目上。

可以说,条形码发明对许多行业造成了深刻性的变革。比如超市行业。印上条形码,收银员能快速识别商品的价格等信息,缩短结账所需时间。如果没有条形码,需要收银员记住每种商品的品种、价格,这是一件多么麻烦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