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六险二金指的是什么 六险二金哪些单位会上?

现如今,很多用人单位都会给员工上五险一金,对于五险一金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不过近年来,也会有部分用人单位推出六险二金的待遇来吸引人才。那么,六险二金指的是什么呢?哪些单位会上六险二金?

六险二金内容
六险二金内容

资料显示,“六险两金”是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增加了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六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两金: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组成部分,由国家宏观指导、企业内部决策执行。

目前来说,虽然五险一金在如今的社会上已经是相当普遍了,但是能上六险二金的公司其实并不多。目前,能上六险二金的单位主要有大型国企、央企,以及资产雄厚的民营企业,你的单位有六险二金待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