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法国全国大罢工 全国80万人抗议养老金改革

在其他国家,我们时常听到新闻媒体报道群众搞罢工大活动,这种新闻并不新鲜,近日有国家爆发了罢工大活动,新闻上热门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称,法国全国大罢工了,多达80万人以上参与罢工活动,这次是为了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法国此前也爆发了一场罢工大活动,类似的事例再次爆发了,新一轮法国大罢工来袭了,全国交通几乎瘫痪,法国全国大罢工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这一次罢工无不跟政府养老金改革有关。新闻详情请看下文。

法国爆发罢工
法国爆发罢工

法国旨在抗议养老金改革的跨行业罢工当地时间周五正式上演。据法国内政部统计,法国共有80.6万人参加示威,而法国bfmtv则宣布了70万人参加示威。法国工会联合会声称,法国各地组织了250多场示威活动,涉及150万抗议者。同一天,许多示威者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导致法国交通大范围中断。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宣布,改革的总体架构将于11日公布。

据巴黎消息,法国内政部称首都有6.5万人在抗议,而法国工会联合会则称有25万人在街头游行。下午14时,巴黎的游行队伍从巴黎北站出发,向共和国广场和人民共和国广场挥舞国旗。沿途许多道路被堵住了。一些蒙面暴徒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警察用催泪瓦斯还击。游行中发生了几起纵火事件,消防队员及时介入。当天,巴黎部署6000名警察和宪兵维持秩序。截至20时,警方已对11490人进行预防性检查,拘留71人。

据法新社统计,其他省份已有40多个城市举行游行。在几个主要城市,有许多示威者在图卢兹、马赛、里昂、蒙彼利埃、波尔多、南特、鲁昂、克莱门斯朗、图尔、雷恩和勒阿弗尔。南特和里昂的示威者混入“黑帮”分子袭击执法人员。警察用催泪瓦斯维持秩序。蒙彼利埃、雷恩和波尔多的抗议者也与警方发生冲突。

法国大罢工导致交通严重中断。5月5日,巴黎地区90%的列车停运。此外,90%的高速列车和80%的省际列车被取消。法国交通部长伊丽莎白布恩表示,6日的公共交通“不会有明显改善”。法国国家铁路公司也表示,周六的交通困难仍将持续,高铁仅维持十分之一的运力,区间列车保持15%的运力,省级列车保持30%。

城际和国际列车将严重中断。往返英国的“欧洲之星”列车将有一半取消,前往荷兰和比利时等国的“大力神”列车将有三分之三取消,其中一列取消。巴黎14条地铁线路中,10条线路将完全中断,其余4条线路只在高峰时段最少运营,多个车站将关闭。

最让公众担心的是,巴黎公共交通联盟投票决定将罢工延长至至少9天。在此期间,巴黎的地铁、快速铁路、公共汽车和电车将受到干扰,工会将于9月9日决定下一步行动。工会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为圣诞节而战”。法国工人力量联合会秘书长伊夫·韦里尔说,罢工一两天是不够的。动员将持续一段必要的时间,以便能够真正听到这一声音,同时宣布“我们不会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