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麦子资产立案侦查 黄大容等人被控制投资者快报案

11月24日,麦子资产上海办公室被警方查封,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今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麦子资产立案侦查。下面,一起来看看警方的通报内容吧。

通报称,11月24日对麦子资产法定代表人黄某容、联合创始人杨某敏等1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经查,“麦子资产”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麦子金服财富”“财神爷爷”等线上理财平台,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麦子资产立案侦查
麦子资产被警方立案侦查

官网资料显示,麦子金服运营主体是上海诺诺镑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目前,麦子金服拥有约300余名员工。借贷余额约24.38亿元,当前出借人29825人,当前借款人数量196065人,累计代偿金额10.27亿元,累计代偿笔数13万笔。

目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其本金问题。据警方通报内容,投资者可以通过”上海经侦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进行备案,或者是向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