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暴涨 不少业主出现涨价惜售等现象

近日,深圳住建局发文调整普通住宅标准。政策利好之下,深圳二手房成交量暴涨,而且这种涨势仍在持续。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业主开始涨价,甚至不惜撕毁合约。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深圳二手房市场情况。

数据显示,11月11至17日,深圳二手房总计成交1885套,环比增长4.81%;11月18至24日,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加剧攀升,达2094套,环比增长11.09%,成交面积171088平,环比上升10.68%。这就是说,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后,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两周飙升。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暴涨
买房

然而,二手房成交量上升后,不少业主心态开始飘了——涨价、惜售、毁约。而这让购房者颇为焦虑。不少中介人士也表示,减税降费政策没有出来之前,二手房价格有一定的议价空间。但政策出来之后,二手房议价空间变小。

而对于购房者来说,税费不降,让他们望房止步;税费降了,是省了一笔费用,但房价也跟着涨了,最终他们可能并未能从政策中有很大的受益。有句话说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