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郎咸平谈区块链 曾说“送我比特币都不会要”

郎咸平,是知名的经济学家,也是《财经郎眼》的嘉宾。在最新一期《财经郎眼》,郎咸平谈区块链,说技术无罪,罪的是人性的贪婪。不过,有意思的是,此前郎咸平曾多次谈区块链,如今却被打脸。

在节目中,郎咸平表示,区块链本身是一个技术。技术是中立的,它没有所谓对与错的问题。因此开发区块链、多做研究本身是对的,因为这是个技术活儿。但问题是很多虚拟货币打着区块链的旗号招摇撞骗。真正用区块链技术的虚拟货币,大概只有比特币,而其他绝大多数的虚拟货币,都是打着区块链的旗号而已。

郎咸平谈区块链
郎咸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年前,郎咸平曾谈及比特币。当时,他说“送给我比特币,我都不会要”。郎咸平认为,持有比特币0.1%的人,控制了50%的比特币。是彻头彻尾的金融骗局,老百姓要看好自己的钱包。

没想到的是,多年后,郎咸平的看法变了。被他看做金融骗局的比特币成为了真正用区块链技术的虚拟货币。话说,郎咸平教授绝不觉得脸痛?所以说,经济学家还是不要随便对自己不熟悉的行业发表观点,否则容易被人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