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在五险一金里面有一个失业保险,相信网友们都了解过。关于失业金很多网友都并不算特别的清楚是什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以及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这些对于职工来说都是必须要清楚的问题!

失业保险最新消息
失业保险最新消息

享受失业金是有一定条件:(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以上的;(2)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按规定办理失业和求职登记的。

据了解,是否领取失业保险金其实与养老保险及社保中的其它险种都无关,若是要说好处的话,那就是你一旦领取失业金,那么就说明你在失业状态,养老保险肯定是中断了的,因为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长短与退休后的领取的养老金相关的。

不过现有政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也可以去社保局缴纳养老保险的费用,这样就不会影响养老金的缴费年限,因此综合来看,失业金不领取是没有什么好处的。因此小编觉得,如果你处于失业状态,要一时半会找不到新工作的话,去申请领取养老金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这样至少可为你最基本的生活提供一份经济保障。

以上就是关于失业金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比领取要大,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的话千万不要领取失业金,据了解有一些人领取了失业金之后,对未来的就业存在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