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如何还款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

如今是超前消费的时代,人手一张信用卡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使用了信用卡之后,要还款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对一些信用卡新手来讲,信用卡如何还款是不清楚的,而且信用卡逾期还会上征信黑名单,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
信用卡

目前,信用卡还款的方式有5种,分别是:银行柜台还款(直接到柜台找柜台人员)、ATM还款(根据ATM还款提示步骤操作)、网银还款(直接登录网银根据提示操作)、手机APP还款(下载信用卡所属银行手机软件,登录后点击信用卡还款页面,根据提示操作)、第三方渠道还款(微信、支付宝等)。

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上征信?据了解,使用信用卡只要逾期了就要上征信了,是没有宽限日期的,但是如若有突发的特殊情况,不能及时还款的,可向信用卡所属银行提出申诉,这样的话逾期记录就不会上征信。如今,征信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小伙伴们使用了信用卡一定要及时还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