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408家房企破产 房企日子不太好过

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各地对楼市进行严厉调控。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企面临融资等多重压力,甚至因此破产。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全国有408家房企破产。其中,数量最多的是广东。

人民法院公告网站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共计408份房地产公司破产文书被公布。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地区房地产公司破产文书最多,共计63份,占比达15.44%,其次是浙江(40份)和江苏(37份)。其中,最近的一份为10月27日发布的《延吉市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文书》。

408家房企破产
房地产

而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单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次数高达48次,虽然少于8月份的60次、7月份的56次,但整体看,2019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密集程度依然刷新历史纪录,1月份68次、2月份21次、3月份15次,4月份60次,5月份41次,6月份46次。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密集程度看,2019年前9个月合计的415次房地产调控,平均每个工作日有2次以上的房地产调控,刷新了历史纪录。

目前,房企融资面临诸多限制。因此,有些房企想通过销售加速回血。有分析认为,未来房地产行业马太效应将会更加明显,中小房企的融资难上加难。而头部企业则压力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