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微信小程序登陆北京机场 境外旅客退税共457笔

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及:完善入境游客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在这一背景下,腾讯金融科技团队近日推出的“WeTaxFreePass”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该小程序为到内地旅行的境外用户提供离境实时退税服务,并率先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完成了首笔交易。

微信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

目前,该微信小程序后续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与其他城市上线。据悉,自“WeTaxFreePass”微信小程序上线以来,境外旅客办理离境退税共457笔,其中通过电子支付方式办理退税49笔,占比10.72%,这其中,96%的电子支付来自“WeTaxFreePass”微信小程序。

此外,据了解,服务国人出境游的“腾讯退税通”已支持在全球28个国家的88个机场和3个国际港口实时退税;回国退税服务已覆盖27个国家及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