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已开通5G基站超8万 5G网络商用距离越来越近

5G网络离我们已经不远了,实现商用距离我们不远了,我们是非常的期待早一天到来。现在5G基站布局情况怎么样呢?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我国已开通5G基站超8万余个了,工信部刚刚公布最新消息。一起看一看。

10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黄利斌在国新办举行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5G商用开局良好,截至9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已在全国开通5G基站8万余个。

中国5G基站超8万
中国5G基站超8万

黄利斌进一步表示,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3.9%,截至9月底100M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80.6%,比上年末提高10.3个百分点。

黄利斌指出,当前工业经济运行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工业下行压力加大。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和“六稳”要求,全力做好工业通信业领域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工业通信业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已开通5G基站超8万余个,说明了一点中国5G商用正在稳步推进,我国5G商用开局良好。5G基站布局进展很顺利,说明我们很快的程度上可以用上5G网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