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波音回应隐瞒问题 波音737或将面临停产

波音自从空难事件之后,就陆陆续续被挖出了更多的问题,现在很多国家都对波音停飞了。根据最新报道称波音有隐藏问题的情况出现,对此波音回应隐瞒问题,并且波音737或将会面临停产!究竟是什么情况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波音飞机最新消息
波音飞机最新消息

针对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称波音隐瞒737MAX飞机存在严重问题一事,当地时间10月20日,波音公司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相关文件已于今年年初提交给政府部门,(当时)不便公布。波音方面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表示,前一天晚些时候,波音公司提醒美国交通运输部,注意两名波音员工在2016年进行737MAX飞机飞行批准认证期间的即时通信消息。波音方面称,该公司在“数月前”发现了上述相关文件。美国联邦航空局对波音公司未“立即提醒我们注意此文件”表示失望,并称正审查相关信息,以确定采取何种行动。

据美联社披露的上述即时通信内容显示,波音公司前首席技术飞行员马克·福克纳(MarkForkner)对同事说,他在737MAX飞机模拟测试中发现,该机型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发狂”了。随后其同事称,这意味着将更新对系统的描述,福克纳回复说:“所以我就是(在不知情情况下)向监管单位撒谎。”

波音陷入了新一轮的信任危机。当地时间18日,FAA在官网挂出了一则声明,称波音公司未及时向监管机构报告其两名员工在2016年的一段通讯记录,而这段记录表明二人早已知道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MCAS系统(机动特性增强系统)存在问题。对此,FAA要求波音公司立即解释“为何没有第一时间报告此事。”

波音在航空行业里面占比是十分的大,但是现在不少国家已经停飞波音,对波音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股价也有轻微的波动。如果波音不尽快解决这些问题的话,很有可能会对波音未来的发展制造更大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