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有人用余额宝亏损过吗 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真吗

余额宝吸引了大批用户,就是看中它的高收益以及低风险。但是,有人说在余额宝投了30万没了,这是不是真的呢?这些年来有人用余额宝亏损过吗?这毕竟是关系到收益方面,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答案。

余额宝理财
余额宝理财

据了解,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余额宝、货币基金,特点是操作简便、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除理财功能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转账、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

余额宝实际是天弘的增利宝基金,属于货币市场基金,是证券投资基金中的风险极低的品种。而其国内市场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有史以来尚未出现过负值。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

总体来看,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理论上确实存在亏损可能,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收益稳定风险极小。总的来说,支付宝余额宝的理财产品风险都是相对比较小的,在经过长期的市场检验后,还是比较安全的。

但是,有人却抹黑余额宝,在网上称在余额宝投了30万,结果没了。其实,这是个别人抹黑余额宝,并非事实。余额宝没有出现过亏损本金的事情,收益虽然有所降低,但还是不错的。如果你在余额宝理财,还是比银行活期存款收益要高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