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欠中国多少国债 美国欠中国国债会还吗?

近几年,中国成为了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每年也会给我们带来可观的利息收人,据悉,金额非常庞大。那么,美国欠中国多少国债呢?而有的网友则认为,美国欠中国国债会还吗?万一哪天不还了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国债
国债

据了解,美国国债是由美国政府在全世界发行的债券,30年到期还本,30年内每年支付利息(目前年息4.4%),这个债券在全世界有极高的信用,且收益较高。所以,买美国国债是有利好的。

那么,现在中国买了多少美国国债呢?据资料显示,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当月中国的美债持有量减少了104亿美元,为11月以来首次减持,虽然减持规模并不大,但也足以让持仓量降至两年低点1.12万亿美元。

很多人搞不懂,为什么中国要买美国国债呢?其实,中国之所以买这么多美国国债,主要是为中国外汇储备做投资,而且美国债券是全世界流通的,不管在风险上、收益上,还是流动性上都很有优势。

其实,在中美关系虽然遇冷,但购买美国国债是一种投资,所以不会因为关系遇冷而不做这种投资。只是,美国是一个霸道和阴险的国家,中国购买美国这么多国债,自然会引来美国不还钱的担忧。

其实这一点我们是完全不用担心的,债务是一个国家信誉的表现,信誉就是国家经济的基础。美国如果真的不还了,首先受到打击的恐怕就是美国自己国内的经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