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淘集集负债16亿 欠这么多钱如何解决?

刚刚创立时,淘集集受到投资者极大欢迎,想不到才创立没多久,这间公司就面临着重大危机,淘集集欠债累累,若不及时解决,恐怕要走上破产之路。根据淘集集CEO描述,目前淘集集负债16亿元,淘集集遭遇大规模讨债,前景堪忧。

淘集集负债严重
淘集集负债严重

15日,淘集集CEO张正平在官方微博发布了“致伙伴们的一封道歉信”,承认资金链断裂,还不上货款。张正平说,目前公司负债主要分为两部分,供应商的货款和广告代理投放的欠款,负债总额为16亿元左右。

淘集集CEO张正平:我们目前供应商欠款是8.69亿,真实的一个数字,我们还有一部分是广告代理投放的欠款。我们现在主要的事件是供应商上门收取欠款。

淘集集用户的确非常多,目前已经有超过1.3亿用户,但这种烧钱吸引用户的运营方式,显然不太适合电商行业。在疯狂烧钱的情况下,淘集集没有及时找到一个更好的转变方式,导致欠债越来越多。对于淘集集来说,恐怕最好的解决债务方法,就是找一个“接盘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