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哈佛造出人造兔肉 人造兔肉价格贵吗

近段时间,人造肉风口非常受欢迎,而且人造肉也运用到食材方面去了,如人造肉月饼、人造肉汉堡等等。目前除了这些人造肉外,还有消息称哈佛造出人造兔肉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人造兔肉价格贵吗?我们来看一下吧。

人造兔肉价格
人造兔肉价格

近日,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发表论文称,他们在模拟肉类质感的可食用明胶支架上培育出了兔子和牛的肌肉细胞,表明“人们可能最终无需饲养和屠宰动物就能生产出逼真的肉制品”。其原理是从动物身上提取肌肉组织,然后放入生物反应器进行培育。

据了解,目前研究团队在明胶纤维中植入了兔子和牛的肌肉细胞,肌肉细胞在明胶上生长成细长的结构,就像真正的肉一样。而且研究人员测试并比较了他们在实验室生产的肉类与真正的兔肉、培根、牛里脊肉、火腿及其他肉类产品的质地差异。

既然哈佛要造出人造兔肉了,那么人们最关心的还是价格的问题,从以往人造肉的价格来看,人造肉的价格是普遍比真肉贵的,因为是实验阶段,经费支出较多,那么价格肯定会高,因此人造兔肉的价格估计也是不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