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平安银行三季报出炉 不良贷款率降至1.68%

稳健扩表、三季度末资产总额达到3.7万亿元的平安银行,其三季报至少有个六大零售业务指标在今年前9个月增幅突破两成。

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

首先,在整体零售AUM(管理零售客户资产)层面,截至2019年9月末,9366.33万户的平安银行零售客户共贡献了1.87万亿元的AUM,较上年末增长32.1%。

其次,在零售负债获取层面,平安银行个人存款余额5595.6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1.2%。

第三,在财富客户获取方面,截至2019年9月末,平安银行财富客户达到74.84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6.5%。

第四,私行达标客户(近三月任一月的日均资产超过600万元)户数达到4.09万户,较上年末增长36.2%。

第五,在私行AUM规模方面,平安银行私行AUM达到6693.7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6.2%。

第六,在线上零售获客渠道经营层面,该行口袋银行APP注册客户数8123.41万户,较上年末增长30.5%。

平安银行正持续推广“轻型化、社区化、智能化、多元化”的零售新门店,截至9月末,全国已开业245家新门店。在产能效率方面,通过实施AI战略,该行零售人均创收同比增长17.6%。

平安银行今年持续做好了存量资产结构调整,明确管控目标,加强清收能力。截至9月末,该行企业贷款不良率较上年末下降0.11个百分点,由2.68%降低至于2.57%。

从整体运营层面看,平安银行在前三季度实现了降本增效,成本收入比由30.32%下降至29.43%;而净利差和净息差均扩大,净利差由2.26%扩大至2.54%;净息差由2.35%扩大至2.62%。同时,该行资产质量有所提升,不良贷款率由去年年底时的1.75%下降至1.68%。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银行在扩展业务的同时,资本管控效率也有所提升,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充足率均较去年末不同程度提升,分别达到13.36%、10.5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