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上广杭实现5G连片覆盖 5g基站建设现状

5G什么时候才能普及,而且5G什么时候才能覆盖全国,这是很多朋友们都想知道的答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举行的“5G,开创数字经济时代”论坛上,目前在北上广杭实现5G连片覆盖了,目前开通全国开通8.6万个基站。

北上广杭实现5G连片覆盖引关注
北上广杭实现5G连片覆盖引关注

5G的到来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虽说现在5G基站没有全面开通,但是北上广杭已经实现了5G连片覆盖,预计到年底会有更多的5G基站开通,所以大家都在期待全国开通的那一天,那么5G基站建设现状怎么样。

10月21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举行的“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全国开通5G基站8.6万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预计年底,全国开通5G基站超过13万个。

据了解5g频率和覆盖范围成反比,5g频率28GHZ左右,5g覆盖范围只有几百米,但是4g基站大概在2-3公里左右。5G技术虽然没有大规模商用,但是在美国、日本、欧洲以及中国开始部署于大中城市,比如我国的上海、深圳、杭州等,已经开始小规模部署5G基站,提供5G通信传输服务。

5G基站采用了多输入多输出、高频通信、超密组网等技术,加大了天馈系统的安装难度,同时还增加了基站点数量,因此5G基站建设过程中环境评估评测成为一个重要的内容。目前,我国工信部开始在一线城市选择部署5G网络,预计到2020年,5G基站建设将会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开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经各自公布了5G商用计划,并且率先在深圳和雄安新区部署5G网络,进一步加速了5G商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