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台观光业面临寒流 台湾旅游业损失惨重

自从8月份停止台湾个人游后,台湾旅游业就面临严重损失。国庆期间,去台湾旅游的人数急速下降,现在台湾观光业面临史上最强寒流,据说今年国庆赴台旅游人数创历史新低,创11年来新低纪录。

台观光业面临史上最强寒流
台观光业面临史上最强寒流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大幅下降,台湾旅游业迎来霸王机寒流,可想而知停止赴台湾个人游后对台湾的影响有多大。现在台湾不少商家开始调整旅游景点价格,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本地游客。

以往的国庆假期,台湾是很多大陆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但今年台湾的旅游业却受到了冷遇。据台当局出入境单位统计,今年10月1号至7号平均每天赴台大陆游客数仅为3470人,是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游11年来的最低纪录。

台北101观景台,是许多大陆游客来台必去的一个热门景点。就在上周,101观景台宣布推出15年以来最低票价,希望借此吸引更多台湾本地游客,降低大陆游客人数骤减带来的影响。

台当局出入境单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1号至7号台湾平均每天接待大陆游客3470人,而往年同期平均每天至少达到一万人。相比之下,今年“十一”长假赴台大陆游客人数仅剩约1/3,创开放大陆游客赴台11年来最低纪录。

台湾餐厅业者:像秋季到,是我们的旺季,会有很多的陆客,大陆游客,所有人进来,但现在都没有。岛内业者预估,台湾观光业的这种冷清状况,至少会持续到明年春节过后。若两岸关系得不到好转,未来前景将更加悲观。为应对观光业惨状,台交通部门推出相关“秋冬旅游补助”政策,但业者普遍认为,大陆游客不来造成的损失巨大,相关补助根本不足以弥补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