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外籍可当华为CEO 任正非说要通过特定条件

针对华为为何不聘外籍员工当CEO的问题,任正非日前终于回应了。任正非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可以聘请外籍人员当CEO,但首先要满足两个必要条件。听到任正非说的两个条件,不少网友表示外籍员工想当华为CEO,这下没机会了!

任正非
任正非

任正非表示,华为外籍员工想要做华为总裁必须要满足这两个条件,第一:外籍员工必须要具备这个能力,第二:外籍员工必须在华为公司工作25年。从基层一层层升上来,才能了解整个公司的结构。

任正非还表示“我们在海外也在做本地化,中方员工外派到海外,有很多地方不习惯,有一部分工作不需要中方员工,就让当地外籍员工做,一方面成本较低,另一方面也为当地国家提供了就业机会,培养了人才”。

任正非说的这些话的确有道理,做CEO不是走走场子,对公司没有正确的了解下,贸贸然让他管理一个几千亿营收的大集团,这是不可能的。任正非作为华为创始人,他要对华为负责任,更要对华为千千万万的员工负责任,并不是歧视外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