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新浪被曝裁员 大规模裁员裁掉90%的岗位

又有企业裁员了,这家企业就是新浪,新浪裁员的消息引起了业内高度关注。根据最新消息称,新浪被曝裁员了,这次裁员幅度很大,大规模裁员高达90%,通知到走人只3小时,裁员速度惊人。

此前,在今年的2月份新浪就传出了裁员的消息,这回真的是裁员了,新浪阅读被曝裁员,裁员幅度很大,高达90%,而且留下来的人数并不多。接下来一起看一看新闻详情。

新浪阅读裁员
新浪阅读裁员

在当下网络小说火热的时候,新浪阅读却迎来了灰暗时刻。10月17日,有网友在脉脉上透露,新浪阅读业务线开始裁员,而且一裁就是90%的岗位。

据一位叫做“梦初”的网友爆料:“新浪阅读裁员80%,已实锤,产品,测试,审核很多部门连锅端了,只剩技术留了十几个。”

80%的裁员比例已经足够夸张,但之后又有叫做“冯锡范”的网友爆料称:“说保守了,人数来说,应该90%以上吧,下午两点通知,五点就拿到离职证明了。现场结账,原地解散。”

虽然裁员势头很猛,不过作为大企业,新浪阅读的离职程序还是很正规的。“冯锡范”表示,“赔偿N+1,年假翻倍,现场结账”。另外有认证为“微博员工”的匿名网友称,“最近被裁的不止新浪阅读,还有其他部门……”

新浪阅读被曝裁员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