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丰巢回应用照片取件 智能快递柜刷脸取件并不安全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智能快递柜,想必网友们都使用过,但是智能快递柜并不是十分的安全,最近发生了一起用照片也能刷脸取件的事件,引起了热议。根据最新报道称丰巢回应用照片取件,那么一起来看看丰巢怎么说的。

快递柜最新消息
快递柜最新消息

10月17日,针对有报道称有“小学生发现丰巢快递柜刷脸取件漏洞,用照片即可代替”,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丰巢)方面回应称,“刷脸取件”是小范围推出的测试版本,已第一时间下线。

丰巢方面表示,近期收到用户关于“刷脸”的反馈,第一时间沟通核查,“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多元、便捷的服务,我们进行了更多新功能的尝试,测试版本小范围推出,并未大规模上线影响用户收件安全。”

丰巢方面称,收到部分用户友好反馈后,已第一时间下线,将充分自查和积极完善,以期未来能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对于上述bug,丰巢智能柜平台工作人员回复南都记者称:“关于近期收到的‘刷脸’问题的反馈,我司第一时间核实沟通,因当前为试运营beta版本,在进行小范围测试,收到部分用户反馈识别问题,现已下线,预计将在功能完善之后再考量上线。”

其实智能快递柜是一项新型的产物,如果运用得好的话,对于快递员和用户来说都是非常方便的,但是一旦出现这种bug的话就十分的不安全,有时候邮寄了手机放在快递柜里面被拿的话,损失是十分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