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外籍可当华为CEO 外籍人员成为华为CEO需啥条件

我们都知道华为是一家非常具有包容性的公司,因此华为也有非常多的外籍员工,而且他们的待遇也都非常好。据了解,任正非在谈到外籍员工时表示,外籍可当华为CEO,但是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那么,外籍人员成为华为CEO需啥条件呢?

华为
华为

10月15日,华为心声社区披露了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8月20日接受美联社采访纪要。针对“华为有没有考虑在董事会引入外籍员工,或者任命一个外籍员工担任公司的CEO”的提问,任正非作出了上述回答。

任正非分析说:“第一,外籍员工必须要具备这个能力;第二,外籍员工必须在华为公司工作25年,从基层一层层升上来,才能了解整个公司的结构。有些西方公司CEO像‘走马灯’一样换,换几次,这个公司就没有了。因为这个CEO不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以为喝喝红酒、谈谈哲学就能领导公司。”

也就是说,外籍人员只要符合上述的两大条件,那么就有机会成为华为的CEO。一般来说,像CEO这样的重要职位,企业都会留给本国的职员,像华为这样能让外籍人员当CEO的公司可是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