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猪瘟疫情最新消息2019 甘肃岷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去年以来,非洲猪瘟入侵我国。进入2019年,猪瘟疫情形势得以缓解,但仍传出新发生疫情区。据最新消息,甘肃省岷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内容。

10月13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甘肃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岷县蒲麻镇一养殖合作社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发生时,该合作社存栏生猪287头,发病265头,死亡265头。

猪瘟疫情最新消息2019
猪瘟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非洲猪瘟对生猪市场影响持续深化,各大养殖集团虽然拥有雄厚的资金和较高水平的养殖技术,但疫情影响下,各公司业绩也大多下滑,甚至部分企业已陷入亏损状态。

尽管猪瘟疫情对生猪市场影响大,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猪肉价格。但有一点大家可以放心的是,猪瘟疫情不会传染人。此外,面对疫情的扩散,有关部门正通力合作,严控疫情进一步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