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趣步涉嫌非法集资 趣步已被警方立案调查了吗

趣步这个软件想必大家都有听过,号称是一款跑步就能赚钱的APP,刚出来时可是吸引了不少用户的参加。但是就在近日,有消息曝光趣步涉嫌非法集资了,这是怎么回事?目前趣步已被警方立案调查了吗?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

趣步被立案调查
趣步被立案调查

每天走几千步,就可以获得数量不等的“趣步糖果”,这种“糖果”在平台上就是一种虚拟货币,既可以用来换购商品还可以直接提取现金。去年以来,这款名为“趣步”的手机应用软件凭借走路就可以轻松赚钱的噱头吸引了大量用户下载使用。

据了解,在安装注册成功后,用户如果想要正常使用趣步,需向平台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账户、微信账号并且需要通过支付宝支付1元进行身份验证,注册之前还需要填写邀请码。业内人士称,趣步的模式是“运动挖矿”,把人拉进去,需要有很多新人进来才能撑住,是金字塔结构,越到后面底部就要求有越多人,只有进新人上面的人才会有收益。

然而就在日前,该手机软件已经被多个应用平台下架。而这款手机应用的开发商“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因为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被长沙市相关部门正式立案调查。

谁也没有想到风靡全国,跑步就能赚钱的趣步会涉嫌非法集资。目前趣步已经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因此广大用户现在就不要再使用这个软件了。值得注意的是,在错综复杂的网络里,还有不少没有被发现的类似软件,大家可千万不要轻易去尝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