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腾讯退出拼多多 腾讯为什么退出拼多多原因揭秘

拼多多这个电商平台是家喻户晓的,小编身边都有不少朋友都在这购物。然而,近日关于拼多多传来了一个大消息,就是腾讯退出拼多多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腾讯为什么退出拼多多引起广泛关注,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其中的原因。

拼多多
拼多多

根据最新消息了解到,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从拼多多母公司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中退出。此外,高榕资本合伙人张震不再担任股东、董事,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退出董事之列。

相关资料显示,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孙沁,该公司全资控股拼多多的运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拼多多的母公司。而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背后为投资机构——腾讯投资,由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不过,最新数据显示,腾讯对拼多多的持股比例是16.9%,腾讯仍是拼多多的第二大股东。拼多多依托腾讯的社交体系,布局电商业务。

北京商报记者就腾讯退出拼多多事件联系到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属于正常变更,上市公司都会有这些变化。”他进一步表示,此次工商信息变更仅是境内公司的变化,与其他上市公司变更工商信息一样,上市后资本市场股东都不在境内上市公司继续担任任何职位。

由此可见,腾讯退出拼多多是属于正常的股东变更,并不是因为拼多多有什么负面消息。然而,据拼多多相关人士表示,虽然目前腾讯宣布退出拼多多了,但是腾讯和拼多多的合作是没有受到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