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国最贵旅游城市 这座城市连续三年蝉联第一

说到要去旅游,不少人都是非常兴奋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很多人的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外出旅行肯定要做旅游攻略,不然就很容易超支。日前,一机构发布了最贵旅游城市排行榜,据说这座城市连续三年蝉联第一,那么中国最贵旅游城市是谁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

近期,有机构做了一个统计数据,将我国300多个大中城市旅游开支进行了比较,得出了中国旅游城市消费排名,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排名第一的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并且连续三年蝉联第一。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消费最贵的城市分别是:包头和三亚。

呼伦贝尔临近俄罗斯与蒙古国,虽然属于内蒙古,但是位于中国东北,地理位置较为偏僻。这里有中国最美的草原,景区里有许多旅游项目,消费金额都不低。2018年全年,有1800多万人到呼伦贝尔旅游,人均消费3674元。

包头也是内蒙古的城市,也同样有草原,但是包头市经济发达,日常生活开支比较高。2018年,有1600多万人到呼伦贝尔旅游,人均消费3626元。三亚,就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这里消费很高。最不可思议的是,东北长春名列第五,意外上榜。

由此看来,出门旅游一定要做好攻略了,不然等去到才知道旅游地点,才发现自己去的城市是高消费景点,预算超支那游玩的心情也会大大减半。所以,大家出门旅游一定要做好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