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iPhone可永久越狱 影响数亿设备苹果也没辙

对于苹果iPhone来说,永久越狱是不可能的。但据最新消息,新发布的iOS有个漏洞,可能导致iPhone可永久越狱,且有数亿部苹果手机受影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一名安全研究人员在Twitter上表示,新发布的一个iOS漏洞,可能导致数亿个iOS设备遭遇永久性、不可阻挡的越狱,从iPhone 4S开始到iPhone8、iPhone X的所有iPhone,以及其他使用同款A系列处理器的iPad、iPod touch等iOS设备,而且该漏洞存在于硬件之上,无法通过软件来修复。

iPhone可永久越狱
苹果总部

上述安全研究人员还表示,这种攻击不能远程执行,而必须通过USB进行。此外,每次都必须通过计算机启用,这就限制了越狱的实用性。

一旦能够永久性越狱,对于用户来说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升级或者降级系统,甚至有可能刷上Android系统。不过,上述漏洞也有可能带来安全方面的风险,有可能被不法分子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