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猪肉价格降了 国家即将再投放1万吨猪肉

今年以来,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猪价价格飙升让市民直呼吃不起肉,针对这样的情况国家出手了,投放了1万吨的冻猪肉进入市场。目前据最新消息了解到猪肉价格降了,这对市民来说是一个大好消息呢。除此之外,国家还将再投放1万吨猪肉进入市场,具体情况怎样的?

猪价下跌
猪价下跌

商务部网站24日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9月16日至22日),猪肉价格为每公斤36.39元,比前一周下降0.4%。整体来看,上周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6%,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4%。

另外在9月24日,华储网发布了《关于2019年9月第2次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到,将出库竞价交易1万吨冻猪肉,交易时间为9月26日下午13时至16时。

有了国家这些冻猪肉的进驻,猪肉价格平稳回归正常值已经指日可待,所以大家很快就能实现猪肉自由了。据了解,目前除了猪价下降外,水果蔬菜的价格也逐渐下降了,这真的是大好消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