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柳传志卸任 柳传志为什么卸任接班人是谁

联想是中国知名的电子科技企业,这个品牌的手机和电脑都是人们熟知的。据了解,近日有消息曝光联想董事长柳传志卸任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柳传志为什么卸任联想董事长?他的接班人会是谁?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柳传志
柳传志

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注册资本50亿人民币,由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瑞龙和实业有限公司各持股50%。目前,柳传志曾卸任多家企业高管,名下多家企业也已是注销状态。

对此,联想控股内部人士称,联想控股(天津)只是联想控股的一个平台公司。联想控股旗下有很多子公司、平台公司进行业务开展,也会根据业务需要进行合作、调整、清理等,单纯为企业正常的业务安排。

由此可见,柳传志卸任董事长一职是企业正常业务安排。其实,现年75岁的柳传志卸任并不稀奇,因为普通人60岁就要退休,而柳传志在75岁才退休,明显已经币其他人都晚了。另据消息了解,柳传志卸任后,张欣接替了联想董事长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