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华为发起高校金种子计划 打造数据库产业生态圈

HUAWEICONNECT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于18日至20日在上海召开。大会期间,主题为“鲲鹏聚数,‘芯’融合数据基础设施,使能数字经济”峰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华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宣布,成立基于鲲鹏智能数据联盟的数据库产业推进组,并将围绕数据库产业发展,发起GaussDB(高斯数据库)高校金种子发展计划,共同繁荣数据库产业生态圈。

智能数据
智能数据

“华为将发起高校金种子发展计划,并提供1.5亿元的GaussDB创新研究启动基金,与高校展开GaussDB实训课程,未来将提供实训环境、在行业伙伴实习就业的机会,来推动数据库的技术创新。”华为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总裁周跃峰在峰会上宣布,将同时成立十大GaussDB高校联合创新实验室(包括本次峰会上与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及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揭牌的四大GaussDB数据库创新实验室),与权威专家一起打造世界级数据库产品,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培养数据库人才是数据库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华为常务董事、ICT战略Marketing总裁汪涛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十年,华为将着力解决“数据+智能”的融合应用问题,从存储数据走向智能数据,成为数据基础设施领导者。